~自由式$

喜欢听歌,看视频小说,为爱发电,请记住网络非法外之地,文明发言做好自己。

藏锋 (拾叁)

乾安李氏三公子等人被聂家送回,引起轩然大波,而聂怀桑因此出名,大家原以为这聂怀桑修为低下,是个众多不学无术的世家子弟里最普通的一位,没想到看走眼了。


魏婴从正堂出来就直奔聂氏的祠堂而去,他想阿爹阿娘了,原先没有前世记忆时聂伯伯告诉他这是他爹娘的长生牌,虽然他们现在不在他身边但是有时间跟这长生牌说说话,他们总会听到的,说不定很快就回来了。魏婴红着眼眶,前世他真的很不孝,做为儿子也真的失败,连给父母立牌位都不敢,更何况连父母的遗体都没有寻找过。


聂氏祠堂

魏婴给众位先灵上完香,跪坐在蒲团上“阿爹阿娘,恕阿婴上辈子不孝。”

深扣三个响头没有直起身,魏婴隐忍的哭声不敢抬头。来到聂家后,跟一帮小萝卜头启蒙读书,先生曾说“夫孝,天之经也,地之义也,人之行也。”指出孝是诸德之本,认为“人之行,莫大于孝”,“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不敢毁伤,孝之始也。立身行道,扬名于后世,以显父母,孝之终也。”


上一世他不懂,发烧过后只记得他们三人很欢快的走在小道上,还有记得阿娘对他说的“你要记得别人对你好,不要去记得你对别人的好。人心不要装那么多东西,这样才会快活自在。”‘可是阿娘我一点也不自在,我很痛苦,阿娘…你告诉我该怎么办?阿婴,好累……’


聂怀桑此时走了进来,他知道魏婴表面嘻嘻哈哈,只有在没人时才会如此,‘唉,魏兄,负重前行的道路上,没人分担只会把自己累死’魏婴身躯一僵,随后又放松下来。


“阿婴,我们聊一聊吧。”


魏婴起身,红肿的眼眶,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魏氏夫妇的牌位,聂怀桑给聂氏先灵问安鞠躬后,自然的坐在蒲团上看着魏婴的眼睛。


“阿婴,你既以恢复记忆,就应该知道你与江家已经分道扬镳,你和江晚吟根本就不是一路人,我得承认江家没出事前,江晚吟确实虽然嘴毒倒也是心思澄静的少年郎,但是后来发生的事情根本就不是你能控制的,你也不必太过自责,只能说人心不足蛇吞象,造化弄人吧!”


“怀桑,有些事我确实是考虑不周,夜郎自大了,明知金光善的阴谋诡计和贪欲,但还是退缩没能想到万全之法,当初的我真的很蠢。”


颤动的声音,紧握双手眼睛盯着某一处,已经陷入回忆无法自拔,聂怀桑急忙上前,双手搭在魏婴的双肩“看着我,魏婴,你上辈子做的已经够多了,英雄病不是病,行侠仗义,惩奸除恶也不是错的,是这个世道的错,不是你的。”


聂怀桑掷地有声,双手使的劲像是要把他捏醒一样,魏婴看着面前的少年,肩膀单薄,面容稚嫩,神情确是从容与镇定,魏婴想对他笑一下,可是却怎么也抬不起嘴角,努力了半天,索性放弃。


聂怀桑不知道他能听进去多少,但是他必须要说,他不希望魏婴永远走不出江家的阴影。


“魏婴,你应该振作起来,上辈子你修鬼道我知你是有不得已的苦衷,但是大道三千,你能想到利用怨气自成一道就说明你的想法是对的,但是你还没有完善此道。自从你我二人度过金丹雷劫与心魔劫你应该知道此界并不不完整,天道沉睡,法则残缺,所以此界人心难测,阴险狡诈之徒,作恶多端之辈横行无忌,百姓遭殃,做恶者长命百岁,善心者万劫不复,要知道修仙者作恶多端会产生业力,严重者会遭天谴,须知天地阴阳相生相克相知相融。”


“天道…法则…灵怨可对阴阳,原来如此,我知道了怀桑,多谢”魏婴双眼放光,眼看着恢复了精神。


“走吧,阿婴太晚了回去休息吧。”魏婴顺着力道站了起来,随着聂怀桑走出祠堂回到住处,连澡都没洗就躺在床上闭眼休息,脑子一片混乱,但聂怀桑所说的话他一直记得。


马上过年了,这几天工作交接没上号,期望大家多多评论红心❤️不断,谢谢各位支持,衷心祝大家新年大吉,虎年万事顺利🍀🍀🍀🍀🍀🍀🍀🍀


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