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自由式$

喜欢听歌,看视频小说,为爱发电,请记住网络非法外之地,文明发言做好自己。

藏锋 (拾壹)

聂导与老祖的崛起之路要开始了,鬼道完善迫在眉睫了。还有关于的是聂宗主聂泽峰的死因属于金光善的暗害,这是本文私设。在原著金光善为了权利下了好一大盘棋,百家有的是跟他一丘之貉,而有的是迫于权势,所以温总还是要留下的,虽然温总不是什么好人,但人家好歹会说实话不屑骗人,瞧不上弱者,但也知道强者为尊的道理,有野心,有实力,是个枭雄。老话说的好恶人自有恶人磨,墙头草,趋炎附势者,随波逐流者这些人的下场都不会太好。还有人物的性格会跟原著不同,这是同人,人物cos是正常情况。


正文


今天聂氏不净世附近造成的动静让各个地区都为之侧目,派人打听消息,岐山温氏更是直接上门询问,不过各家打听出来的消息是什么就无不知晓了。


聂怀桑和魏婴两人结伴而走,魏婴现在的面色无悲无喜,但是眉眼间还是有一丝郁气,任谁知道上一世自己死相凄惨,身后名声一败涂地,名誉扫地,更重要的是自己所行的道义被兄弟被仙门百家所有人否定,被人称作英雄病,这些事都让他很痛苦。但是因为蓝湛,和身旁这位求学时期的好友,还有温宁那个腼腆的少年都让他感到这世间的温暖,手捂在丹田处,金丹还在,随便也在,真好啊,想着脚步也轻快了许多。


聂怀桑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陪着他,看他好似想来了才放下心来。“魏兄,咱们下山可得吃顿好的,这么长时间没有吃东西,虽说已经辟谷,但是架不住美食诱人啊!”聂怀桑攀上魏婴的肩膀手舞足蹈,说的美食把魏婴都说馋了。但是魏婴突然想到他没恢复记忆时天天怀桑哥哥,怀桑哥哥的叫,好羞耻。虽说听学是没少哥哥弟弟乱叫,但是年岁不同啊,夷陵老祖的社死现场就此诞生了。


“聂兄,咱们也没差几个月,你还是叫我名字吧。”


“好呀,反正我也没少占你便宜,你就叫我怀桑或者哥也行。”聂怀桑俏皮的话语打趣魏婴,给魏婴闹了个大红脸,当然不是羞得而是尴尬和气的。魏婴看他如此直接召唤随便御剑下山。


“唉?你跑什么,魏婴”聂怀桑见状也赶忙御刀追了上去。二人在天上你追我赶,好不热闹,谁都不服谁。


“爽!”魏婴吐出心中最后的郁气,感觉浑身轻松,他看着底下的景象,粗狂,脑海浮现出这个词,高山耸立,石头奇形怪状,植被结构特殊,不一样的风土人情。聂怀桑也很爽,上辈子勉强结丹,也没这么在天上飞过,原来御刀飞行可以这样玩,好有意思。


二人在接近闹区的地方降落,虽然大家对御刀御剑之人不稀奇,但是这么小的修仙者御物还是少见的,窃窃私语的交谈,但是众人还是能认出他们身上的家袍的,清河聂氏家袍是玄色滚金边为主,低调奢华,左胸胸前和右臂上绣有聂氏家族族徽兽头纹。二人一落地打打闹闹的往不净世最大的酒楼跑去,街上人来人往,小贩的吆喝声,妇女孩童的说话声,行人讲价与卖家的争执声,声音洪大,好不热闹的人间像。


活着,真好。魏婴停下打闹的步伐,看着此情此景感慨万分。“咚”一个暴栗打在脑门上,“哎呦。好疼,聂怀桑你是不是以为我不敢打你!”魏婴还没等说完就扑了出去,聂怀桑早有防备后撤转身就跑嘴里还在挑衅“魏小婴,你好笨啊,略略略,打不着!”吐着舌头模样很是搞怪。气的魏婴追着他打。


聂怀桑跑进酒楼,掌柜一看是二少爷赶紧起身相迎,满脸笑容“二公子,好久不曾来了,今日怎么安排。”


“抓住你了!”兴奋高调的声音,魏婴二人跑了很长时间,脸不红心不跳没有一点狼狈,头发丝儿都没乱。


“什么好吃上什么,快点准备吧,掌柜。”聂怀桑拽着魏婴往楼走。“哎,哎~慢点,投胎吗?我还没站好呐!”

魏婴耍宝搞怪,聂怀桑松开他,自己打头走上去。“艹,别他妈给脸不要脸,我花钱听曲儿,摸你怎么了,还敢给爷甩脸子。”暴怒的声音从楼梯左边的上房  里传来,隐约能听到女子呜呜的哭声。聂怀桑魏婴对视一眼,抬步走过去,聂怀桑一伸手折扇出现在手中,踹开门悠哉悠哉的走了进去,右手轻轻扇着风,魏婴紧随其后,双手抱胸看着屋里的闹剧。


屋里站着六个护卫,一个侍从。一个长相一般的男子看样子就十五六岁,正蹲在地上捏着女子的下巴,女子长相清秀,左脸已经红肿,嘴角开裂,手捂着肚子,满脸痛苦之色,但是眼神却狠狠瞪着男子。二人推门进来房里的人都没反应过来,一脸震惊。那名男子刚要发火一看到二人身上的衣物瞬间哑火。但转眼想到就是两个小屁孩怕什么,哄骗一下就过去了。


“请问二位公子所为何事,不敲门就闯进来,好生没有礼貌。”阴阳怪气的语气,站起后从侍从手里接过手帕擦了擦手,坐回桌边,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。


“呵,我怕有人在酒楼闹事,所以前来查看,怎么,阁下做贼心虚。”聂怀桑完全不给对方面子,不用对方邀请跟魏婴直接坐下,“你…”男子看到这两个小孩完全不给他面子脸色难看至极。


这名男子是清河聂氏八长老夫人的侄子,是乾安李氏的嫡系子孙,在家排行老三,名叫李程。前几天来给他的姑母献生辰礼,第一次来正好在不净世玩几天,他来时正赶上聂怀桑和魏婴炼器所以没有见过他们。


“我在教训家奴,关二位何事,手未免伸的太长了吧!”李程面色难看语气也十分不好,觉得他们狗拿耗子多管闲事,聂怀桑刷的一下收了扇子,敲了敲桌子,面容平静“这里是清河不净世,你应该知道吧!还用我多说什么吗?她是不是家奴你可要想清楚了再说哦~”聂怀桑歪头看着李程,魏婴看着聂怀桑心里偷笑,这怀桑的恶趣味,心里给这位傻大个点个蜡,兄弟,好走!


李程感到一阵恶寒,但马上色厉严察“少在这危言耸听,我可是聂氏的姻亲,你又是谁,穿了个家袍真以为自己是太子,本少爷可不吃你这套。”魏婴当场笑喷,眼泪都出来了。右手指着聂怀桑,左手抱着肚子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真是太好笑了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聂怀桑头抵折扇摇头叹气,“你是谁家的,聂氏的姻亲我怎么从没看见你?”


“你管我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只见掌柜站在门口,“二公子,饭菜好了,你这是……”二公子三字一出把李程吓得够呛,而地上的女子抬头看着聂怀桑满是感激。“先放我的房间吧,我马上就过去。”掌柜一看他家二少爷有事要办就退了出去。


李程一听是聂氏二少爷虽然有点忌惮,但还是不怵他的,外面都传这位二少爷虽是嫡系但是是继室所处,不学无术,修炼无能没有金丹,是个纨绔子弟。言语开始轻佻起来,“原来是聂小公子,这么算来你还点叫我声大哥呢,咱们…唔”话说一半就被聂怀桑一扇子敲到嘴上直接趴到地上,好不狼狈,侍从护卫都蒙了,完全没反应过来。


“哼,谁给你的自信,让我叫你大哥,你—配吗。”李程的嘴已经青紫,感觉这下牙齿都松了,他的侍从回过神来,跟护卫七手八脚的把自家公子扶了起来。李程不敢置信的看着聂怀桑,甩开侍从护卫的搀扶,一个被家族嫌弃的废物居然敢打他,随后居然指着聂怀桑的鼻子开骂。


“聂怀桑,你欺人太甚,你个废物居然敢打我,你都被家族嫌弃了,还敢在本少爷面前装,本少爷可是聂氏八长老的侄孙,你算个什么东西,给本少爷赔礼道歉,不然。没你好果子吃。”气急败坏的样子令魏婴发笑,但是听他骂聂怀桑废物时,魏婴气的把杯子扔了出去打在李程的身上把他震到墙上,护卫一看拔剑裆在自家少爷面前。


“呵,谁给你的胆子在清河不净世闹事,公然辱骂聂氏二公子,是不把聂氏放在眼里吗?”森冷的声音让这李程感到害怕,胸口剧痛不敢呼吸,“你…你,你等着,咳咳咳……”魏婴发现这人真是太废物了,真不抗揍。聂怀桑走到窗前,发射了一个信号。不到一盏茶的时间上来一帮聂氏门生。


“下属,参加二公子。”一行人行完礼听候指示,聂怀桑笑着指着李程等人,聂家门生一看这些人都拔剑对着自家公子,众人立刻拔刀挡在前面。


“行之哥,先把这位公子和他的仆人都押回聂家去看管起来,谁都不许放了他们,等我吃完饭回去再说。”李氏的门生一看聂氏的护卫队来了都没敢反抗,就被聂氏门生绑了起来,而李程早就晕倒了,让门生架着胳膊拖走了。


聂导要开始发威了,震慑百家先从自家开始。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